沒想到  我居然在今天會給自己一個這樣的稱號,

『待業中的中年男子』

猶記在四月中我非常有骨氣﹝心中自以為是風光﹞對待了10年的高山銀行說掰掰,

想回歸台南這片樂土找尋屬於我和安仔的美好未來﹝講到這裡此時畫面的邊框全是花瓣﹞,

房子有了、車子有了、愛情...也攜手走了10多年了

﹝以前小清新的時候還會數的幾年幾月幾天的那種人,現在年紀大了也懶得掐指去算到底是10幾多了﹞,

不過就缺一份餬口飯的工作,幸福生活一切就都完美了,

這幾個月下來,這餬口飯的工作還真不像鍵盤打打字一樣馬上就生出來了,

我也搞不懂是我放不下矜持找工廠作業員,還是不願屈就薪資大幅偏低的南部就業機會,

總之,越到了彈盡糧絕米缸即將見底的日子,每天就越覺得全身癱軟無力、渾身不舒服、發昏噁心想吐,

奇怪的是每到晚上躺在床上睡覺就整顆腦子精神百倍拼命東想西想的﹝這半夜不睡覺的毛病讓我認真思考是不是能去混個大夜班的技術員來做做也挺好﹞,

到了白天又渾渾噩噩精神不濟的整個人癱在沙發看電視發呆...划手機找工作...﹝癡呆狀﹞,

這...這...跟一開始超完美超幸福計畫完全不同啊~~~

﹝腦海浮現幸福人妻每天在家轉圈灑花的畫面瞬間破裂,畫面立刻掉入兩個人抱著空米缸相擁哭泣的畫面﹞,

在某個又精神極度亢奮睡不著覺的夜裡,

想著我怕我老的時候﹝如果米缸持續沒米的話可能撐不了,,,泣﹞來不及紀錄這段悲慘的日子,

決定起身開始第一篇中年男子日記...

好好記錄下我這段日子那漫無目標地丟履歷找工作,隨CALL隨到的面試經驗,還有想甩自己兩巴掌的....老是臨陣縮腳的死個性,

哀悼一位正在待業中的中年男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elboy83 的頭像
    abelboy83

    abelboy83的部落格

    abelboy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