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抱著不汲汲於名利的寬闊胸襟很有骨氣的提離職,

幻想接下來尋找全新的工作還有兩人全新的生活,

心理可是有一堆期待的夢幻泡泡...

每天朝九晚五領著一份固定薪水﹝阿反正做甚麼工作都不是重點就對了﹞,

兩個人下班去黃昏市場買菜,

然後窩在小廚房裡....#$%^&*@煮一堆菜,

假日回去陪爸媽下棋、打麻將、玩小孩給小孩玩,全家到處遊山玩水...就很愜意這樣,

光想到這閃光畫面就嘴角流一大灘口水....

 

接下來把鏡頭拉回現實...

看著米缸的米一天天的減少﹝而且我的食量還比一般人的大﹞,

幸福人妻已經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了,

不過,

開始的第一個月,

我對工作還是存在著美好的想像,

我要拓展更寬廣的視野,我想從事服務業,我熱愛人群...﹝幻想中﹞

但是又怕年紀大東西記不住,身體差無法久站、沒休假不能開心玩,更慘的遇到奧客我會內出血,

找內勤做個行政、會計人員,那薪水真的會低到你只能躲在棉被偷哭,

不然就去知名大工廠上班好了,從工程師、助理工程師、廠務...職缺那麼多,

我可是有10年金融從業人員的工作經歷耶,

結果工作經歷就是個屁,

看看所有大廠的職缺,頭銜光鮮亮麗好聽的,都嘛要相關科系畢業﹝是後悔當初沒選理工嗎...﹞,

好啦~~反正我就撒大網捕魚,總有笨魚會上鉤的吧,

看到喜歡的丟丟丟﹝三餐加宵夜不停丟﹞,感覺還好的也丟,到後來看起來不怎樣的也丟,

好了...事實證明不是我履歷人家看不見,

是我的歲數已到了會被業主忽略的年紀,

怎麼樣...我就不是小鮮肉怎麼樣,結果工作經歷就是個屁,屁,屁﹝外加中指﹞

不過接下來要講的幾家都算是不嫌棄我的人客,

願意點我檯...但是我最後又擺架子﹝是怎樣...大娘今年貴庚還想著金城武來點你嗎﹞,

是,大娘我也是有原則的,賣藝不賣身,賣身要看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找工作甘苦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elboy83 的頭像
    abelboy83

    abelboy83的部落格

    abelboy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